義美踩油門 擴大汽車版圖

義美集團擴大汽車事業版圖,義美董事長高志尚長女高易誼營運的尚騰汽車集團,經營國內進口車品牌版圖再創新局,除經銷SKODA、性能奢華跑車PORSCHE兩大歐系品牌外,2月7日宣布獲得韓系品牌KIA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授權,取得品牌新北市「溪北區域」經銷權,預計下季開賣。此次拿下韓系車指標品牌,車市競爭將更激烈。
尚騰汽車版圖從高易誼爭取到保時捷經銷商開始,一步步擴大汽車相關事業,取得台北SKODA經銷商、嘉南地區保時捷經銷商後,2月7日宣布獲得KIA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授權,取得新北市「溪北區域」經銷權,尚騰汽車集團規模擴展速度,超出市場預期。
尚騰汽車加入KIA品牌經銷商業務,也顯示出韓系品牌前景看好,因而投資布建新北市據點,此舉使尚騰汽車在汽車事業版圖進一步擴大,尚騰汽車旗下同時有多品牌經銷商與大鵬灣賽道經營事業,對汽車市場的影響力大增。
尚騰汽車集團過去五年來,在台灣進口車市場繳出漂亮的成績單。除將於北市內湖舊宗路商圈的高級品牌一級戰區開設全新SKODA 3S(Sale、Service、Spare parts) 服務據點之外;2018年啟用的新北保時捷中心,更創下國內經銷商投資新標竿,打破國內豪華汽車品牌服務的既定印象;台南保時捷中心也在2023年1月17日開幕,用最高軟硬體規格服務南台灣市場客戶,近年品牌聲勢與銷量皆大幅成長的KIA,將成旗下新生力軍。
尚騰汽車事業營運規劃處長蘇嘉明表示,看好KIA品牌同時擁有乘用車與商用車的完整產品線,加上產品本質與齊全的電動車產品計劃,未來十年在國內汽車市場將有快速增長的潛力,尚騰將籌設全新經銷商尚麒汽車公司(Sunrek Motors),經營集團KIA品牌在新北市負責區內的新車銷售及售後服務等業務。

【經濟日報。邱馨儀(2023.02.08)。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871/6956846?from=ednappsharing】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