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地區跨境擴張首選目的地,中港星居前三

根據世邦魏理仕( CBRE) 2023 年亞太零售業快速調查(Asia Pacific Retail Flash Survey),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亞太地區跨境擴張的三大首選目的地之一。
報告顯示,中國大陸一線城市位居首選目的地榜首,其次是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新加坡,均位居第二。
世邦魏理仕香港顧問及資深董事溫運強表示:「取消與新冠疫情相關的措施後,預計中國和香港將會有最強勁的業績反彈。零售商抱著樂觀態度,相信反彈就在眼前,只是會在較長的時間內逐步發生。中國大陸遊客回港將有力推動零售業。預期這會推動租賃需求和租金增長,尤其是對於以旅遊為導向的零售商。零售商還應與房東合作,採取靈活的租賃安排或裝修獎勵措施來管理成本。」

(取材自2月3日Retail & Leisure Internationa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