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暫停Fresh生鮮超市擴張

亞馬遜執行長賈西 (Andy Jassy) 日前表示,亞馬遜已暫停亞馬遜Fresh生鮮雜貨店的擴張,以評估如何讓這家店能夠與眾不同,脫穎而出。
高科技的Fresh無人超市2020年在加州首次推出,目前全美共有44家,其中約20家在加州。但賈西表示,要有大規模的實體店,必須要提供和現有不同的產品:「這就是亞馬遜Fresh一直在做的。我們在店內做了一些實驗,想要找出能夠引起顧客迴響的形式。」他表示在找出不同的方式和經濟價值之前,不會再擴張Fresh的店數。」
對於旗下的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賈西則認為滿意,並表示它還在成長。
亞馬遜 2017 年買下全食超市,但近年來它把重心放在亞馬遜Fresh 上。長期以來,打入食品雜貨市場一直是亞馬遜最大的賭注,也是最困難的嘗試。

(取材自2月3日Chain Store Age、彭博,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