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飯店上演頂尖對決 林敏雄引進四季酒店 柏悅、安達仕也進駐

元利建設、全聯董事長林敏雄砸下超過兩百億元引進四季酒店,預計在二○二五年投入營運,而信義計畫區的原中信金總部大樓(A7)所在地,也將有凱悅集團最頂級品牌「柏悅」(Park Hyatt)及設計型潮牌飯店「安達仕」酒店(Andaz)兩大五星級品牌進駐,台北市星級飯店將上演「頂尖對決」的戲碼。
國內觀光產業因為疫情衝擊、國門封鎖遭到重創,不少飯店業者都選擇退場,以重建形式轉投豪宅、商辦。
然而,林敏雄逆勢操作,引入頂級的四季酒店,就是看好解封後的高端旅遊商機。林敏雄昨天表示,會引入四季酒店是誤打誤撞,當初已經設計好辦公大樓,但四季飯店找上門,也認為台北市應該要有世界級的酒店品牌,因此決定與四季攜手,雖然他沒有經營飯店的經驗,但是有四季當靠山覺得非常放心,也希望能振興台灣的觀光事業。
林敏雄說,他住過包括上海、巴黎、倫敦等十多家四季酒店,有信心台北的四季不會輸給任何國家的四季酒店,房間訂價還沒有思考,但會有市場機制,而未來四季同意的話,不排除雙方一起到其他國家拓點。
目前台北市有晶華、萬豪、君悅、寒舍、喜來登、W Hotel、國泰萬怡、文華東方在內的多家五星級酒店,在疫情爆發前競爭已十分激烈,除了二○二五年的四季酒店與二○二四年的柏悅、安達仕以外,接下來一、兩年內,還有位於大巨蛋的洲際飯店、南港的漢來飯店即將投入這個一級戰區。
對此,業者認為這是一種良性競爭。首當其衝的老牌酒店台北君悅表示,會有激勵效應出現,同時也可以有效帶動分眾消費成效,台北君悅的服務範疇在市場上仍然會是具有規模的旅遊首選。尤其針對邊境開放後的大型獎勵旅遊團。
晶華則說,對於四季酒店來台,晶華樂見其成,愈多國際頂級酒店品牌的加入能讓台北的國際能見度更大,各品牌透過不同的銷售管道能觸及更多的國際商旅和觀光客,也能提升都會區的平均房價,對於各飯店來說也是雨露均霑。

【聯合報。林海(2023.02.15)。https://udn.com/news/story/7241/6971730?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