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麗寶由AI提供化妝建議

佳麗寶化妝品的主要品牌「KATE」,開設了使用科技的體驗型網路商店。除了在虛擬空間介紹該品牌商品,還提供利用AI建議適合的化妝方式等5種服務。消費者對化妝品喜好多樣化的情況下,該公司靠科技拓展需求。
《日經MJ》2月17日報導,這家體驗型EC商店「KATE ZONE」,以「秘密基地」為概念,在虛擬空間內用AI技術,提供化妝的方法。店內分成實驗室、圖書館、隧道、攝影棚、博物館共五個區域,各有特色。例如實驗室,由拿著鏡子的人物導覽虛擬空間,攝影機掃瞄使用者的臉部之後,AI會從84個座標測量並分析臉部的特徵,接下來將消費者的臉部分類,介紹適合這個人的化妝品和化妝方式。
此外,上傳自己喜歡的影像後,店家也會提供接近這種妝容的化妝品。並且分別分析眼影、嘴唇等各部位,介紹接近影像顏色的商品。
矢野經濟研究所指出,21年度日本國內化妝品市場規模比20年度增加2%為2.29兆日圓。接種過疫苗後,大家外出機會增加,市場也趨向復甦。22年度預估進一步成長3%為2.35兆日圓。
佳麗寶希望透過這種體驗型商店,提高對「KATE」的品牌認知度,同時拓展年輕人需求,擴大市占率。

[2023年2月17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