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son食品增量47%搶客

Lawson開始將飯糰、甜點等12項商品增加47%的重量,期間限定3個禮拜,希望外觀看起來比一般商品巨大,藉此吸引消費者的注意,提高滿意度。食品漲價影響家庭支出的情況下,以加量不加價為訴求,提高買氣。
《日經MJ》2月17日報導,6日開始Lawson展開食品增量活動,3個禮拜內,每個禮拜推出4款增量商品。開始10天後,消費者的反應不錯,有些商店甚至供不應求,社群網站上還有人希望網友協助提供商品進貨資訊。
加量不加價的商品從便當到甜點,共有12種,包括167日圓的蛋糕捲、235日圓的吉士漢堡、160日圓的卡士達泡芙等。而且不只是量多,還要美味可口,讓人吃多了也不會膩。
Lawson推出這項企畫,背景因素是食品漲價,導致消費者購買行為改變。帝國資料銀行的統計指出,2023年195家食品製造商宣布漲價,品項總共達到1萬2054項,香腸、罐頭等日常餐桌上的加工食品占了半數以上。Lawson發現食品銷售兩極化,使用高級米的飯糰等高附加價值商品,以及速食麵等低價商品,同時受到青睞。於是Lawson決定使用低價的商品,以增量提高附加價值來促銷。

[2023年2月17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