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新能源車 2024年量產

華為與江淮汽車合作造車傳出新進展,雙方將在安徽合肥打造年產30萬輛新能源汽車的新工廠,投資金額約人民幣26億元(約新台幣115億元),預計2024年量產。
關於安徽江淮與華為合作造車的傳聞,雙方均未明確證實,此次卻意外由中建六局得標資料洩露。中建集團表示,該專案是合肥市重點工程,建成後將用於華為與江淮汽車在合肥共同開發新一代高端智慧電動汽車。
據了解,2023年1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虞愛華赴深圳拜訪華為,其在華為阪田基地總部與華為常務董事余承東就推動華為與江淮汽車專案進行商談。
華為與安徽江淮將基於華為在智慧汽車部件領域的能力,在合肥共同開發新一代高端智慧電動汽車平台技術。在合作模式方面,安徽江淮或將效仿賽力斯的行銷模式,新車也將與AITO品牌一樣進入到華為終端店面銷售。
此前,據官方消息,1月9日,在華為阪田基地總部,省委常委、市委書記虞愛華與華為常務董事余承東深入商談,共同推動華為終端與江淮汽車、肥西縣合作項目進展。
當時華為和江淮汽車的合作內容並未明確為「造整車」,而是表述為「將基於華為在智慧汽車部件領域的能力,共同開發新一代高端智慧電動汽車平台技術」。

【經濟日報。林茂仁(2023.02.21)。https://udn.com/news/story/7333/6983998?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