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瑪多運輸強化守護高齡者服務

雅瑪多運輸的高齡者守護服務契約數持續成長。今年1月比前一個月增加幾乎一倍,達到約6000件。守護的方式是用具通訊功能的燈泡,偵測居民的異常行為。發現異常時,會通知親朋好友,也可以代為前往關心。
《日經MJ》2月24日報導,這項服務的名稱是「黑貓守護服務」,簽約時公司的員工會訪問用戶並更換燈泡,新燈泡的開關如果24小時沒動過,就會通知事先建檔的親屬或朋友和雅瑪多運輸的服務中心。如果接到委託,雅瑪多的員工也可以代為前往確認安危。發現異常時的簡訊通知或代為前往關心,每個燈泡是每月1078日圓。
守護服務2020年6月開始在東京都多摩市展開實證實驗後,其他城市也紛紛要求導入,因此21年2月拓展到全國。疫情使家人很難碰面的情況下,很多高齡者的親友申請這項服務,契約數持續增加。1月底約5700件,比前一個月的3050件成長將近一倍。
去年12月上旬,廣島縣一戶裝有這種燈泡的高齡者住家,因為24小時燈泡開關不曾開啟,雅瑪多受家人委託進入家中,發現屋主有意識但動彈不得,緊急送往醫院後已無大礙。
除了個人外,一些高齡住戶多的住宅管理公司也和雅瑪多簽約,目前約有80件。

[2023年2月24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