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善用元宇宙和虛擬實境提高效率

愈來愈多教育服務使用元宇宙和虛擬實境(VR)。貝樂思控股公司今年春季,要用VR開設線上教育課程,學研控股公司也要展開在元宇宙學習的補習班。疫情使得以實體學習為主的環境開始改變,善用科技的學習方式,也可望提高學習效率。
《日經MJ》2月24日報導,貝樂思控股對國中一年級的課程中,4月將加入使用VR的「沈浸式學習」,在專家的指導下,學生使用該公司自行開發的VR眼鏡,和自己的智慧手機連結,使用專用APP來學習。
4月先推出社會和英語的課程。社會科教「經度和緯度」時,學生想像自己站在地球的中心,俯看整個地球。自己可以動手尋找位於某個經度和緯度的國家,或造訪赤道附近,身歷其境,加深印象。至於英語,則是一邊遊戲一邊學英語單字。例如進入古堡,要在房間裡找到和螢幕上的單字一樣的東西,體驗過的學生感想是:「比只看影片容易記住」、「幾乎忘記現在在上課」。
學研控股公司今年春季則要開設使用元宇宙的補習班。集團企業學研Method公司經營的線上補習班「學研On Air」,4月開始全面更新服務。學生用分身上課,可以看影片或直播上課,也可以使用AI教材自修。最大的特徵是可以和同學或講師線上通話或傳訊息。分身可以在補習班的空間內移動或自修。和實體補習班一樣,可以看其他學生學習的樣子,也能使用聊天等功能進行溝通,或和講師討論。它也有讓學生視訊看到對方講話的功能,儘量追求和實體上課一樣。

[2023年2月24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