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澎湖觀光前景 旅行社龍頭雄獅標下馬公港務大樓飯店經營權

看好澎湖的觀光發展前景,國內旅行社龍頭雄獅旅遊標下馬公港務大樓的飯店樓層,將打造成地標型港灣海景大飯店,雄獅董事長王文傑3月1日上午帶領約20人的團隊,到澎湖縣政府拜會縣長陳光復,也由於雄獅積極在澎湖旅遊市場深耕,調整公司發展方向,同時讓國內觀光產業再升級。
馬公港務大樓原本由夢想家團隊經營,不料因疫情與設備爭議問題中途解約,雄獅在2022年標得該案的經營權,並於9月與高雄港務公司馬公辦事處簽約,合約長達20年,每年的租金將近1000萬元,據公司高層表示,雄獅預計投入約2億元進行設備、外牆修繕,以及飯店內部的裝潢隔間工程,目標打造媲美五星級的海景大飯店,讓這裡成為澎湖馬公港的新地標。
雄獅旅行社董事長王文傑認為,自新冠疫情爆發初始,公司就評估將會是三至四年的苦戰,他因此將重心轉移到國內,投資巨資提升公司經營管理能力,並陸續開發國內深具潛力的在地資源。
雄獅未來將由地方創生概念出發,強調在地深度旅遊,這2年與澎湖在地大學合作,推出潛水教學、遊艇服務。在本業大幅衰退的現實下,雄獅積極從市場結構變化中找到突圍之策,疫情期間跳脫本業,引進歐美輕快美食。如今,世界各國陸續解除邊境管制及口罩禁令,雄獅已全面搶攻後疫情時代的國內外觀光旅遊商機。

【中時。張茂雄(2023.03.01)。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301004760-260405?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