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FA X AIT 舉辦台灣連鎖加盟業前進美國市場策略論壇,業者交流思考新攻略

(TCFA電子報台北報導)全球化重整,供應鏈重組,市場潮流變化,台積電前進美國市場,帶動生態圈發展,連鎖服務業也出現多元商機。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TCFA)與美國在台協會(AIT)於2月23日合作舉辦「台灣連鎖加盟業前進美國市場策略論壇」,讓企業基本了解美國當地法規及美國聯邦政府資源,並從實務案例分享交流實戰經驗。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理事長陳翔玢、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副組長謝貝晴、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許修豪、聯發國際董事長鄭凱隆及八方雲集董事長林欣怡都出席分享交流。Greater Phoenix Economic Council的副總裁Sean Fogarty則透過美台視訊連線分享新興產業聚落帶來的零售商機。
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許修豪提醒前進美國市場,如果是發展加盟事業,一定要遵守法律規定,一切都要在陽光下,不能光用台灣經驗前進美國,要透過專業協助了解美國特許加盟法規及特許加盟揭露文件FDD的相關規範。
深耕美國市場十年的聯發國際,旗下手搖茶品牌「歇腳亭」在美國有148家店、橫跨美國25州。看好美國「台積村」的消費商機,正在規劃台灣城計畫,計劃邀請台灣30個品牌前進美國。
聯發國際董事長鄭凱隆去年6月拜訪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政府,深入考察當地市場、連結政府資源,看準台積電將進駐鳳凰城,可能創造上萬個工作機會和巨大商機,期待在政府協助之下成立「台灣隊」,帶領台灣優質餐飲品牌前進美國。

八方雲集去年3月在南加州開出第一家美國門市,目前有兩家店,今年計劃開到十家店。八方雲集董事長林欣怡認為,除了加州以外的其他州,都不排除發展的可能,也會積極尋找適合的合作夥伴。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