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書包推訂閱制

鈴鹿工業高等專科學校的新創企業ReCel公司將推出小學生書包的訂閱制,在6年的小學生活中,每4個月就可以換一個自己喜歡的模樣。決定收取的費用後,預定2023年度開始實證實驗。
《日經MJ》3月3日報導,鈴鹿高專22年3月和一家汽車零件製造業者設置了產官學共同研究室,11月成立了ReCel。在電子資訊工學系教授的指導下,六個學生制訂了商業計畫。他們根據自己小學時的經驗,以及網路上有人說「上小學前選的書包,背到高年級覺得很後悔」,因此希望能讓學生不論學年和性別,都能選擇自己喜歡顏色的書包。
ReCel的書包訂閱制預定23年度推出,目前正在做具體化的準備。例如收費機制,四個月預定收4980日圓,但對家長的問卷調查結果,36%認為這個價格剛好,39%則認為有點貴,因此尚未決定最後金額。至於四個月的時間,多數認為這樣的短時間很好。ReCel估計要出租160個書包,才有利可圖。

[2023年3月3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