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電動車2024年量產

小米電動汽車進度受到各界關注,小米董事長、人大代表雷軍在北京團全體會上表示,小米造車在眾多領導高度關心和高度支持下,進度超預期,最近已順利完成冬季測試,預計在2024年上半年實現量產。
新京報報導,雷軍在2023年2月全球投資者日上曾說,現在自己二分之一的時間精力都在小米汽車上,四分之一的時間在小米手機、IoT以及高端化上。
IT之家報導,小米汽車定位為純電四門轎跑車,電池預計會來自比亞迪旗下的弗迪電池,激光雷達來自禾賽科技。
近年雷軍將注意力放在造車賽道上,從兩會提案便能看出。2023年雷軍在兩會的三份提案中有兩份與汽車有關,一份與當前熱議人工智慧有關:推動仿生人形機器人快速發展;構建完善汽車數據安全管理體系;大力發展汽車文化,助力從汽車大國走向汽車強國。
而雷軍在2022兩會期間提出四份建議也多與新能源汽車相關,分別是:建設新能源汽車碳足跡核算體系;加快新能源汽車大功率快充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加強電子廢舊物循環利用;促進民營企業深入參與公益慈善等。
眾多企業爭相進入新能源汽車賽道之際,外界質疑小米入局可能太遲。對此,雷軍在2月全球投資者日上回應,汽車是百年賽道,只要看好汽車產業,任何時候都不遲,他說:「我們的能力在電子、用戶體驗的運維上,現在的電動汽車都在我們這些點上,我覺得2024年出車剛剛好。」
財報顯示,小米2022年第3季包括汽車在內的創新業務上投資人民幣8.29億元,且汽車研發團隊已經超過1,800 人。此外,小米汽車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來已申請500餘項專利,其中210餘項已獲授權。
小米集團在2021年3月正式宣布造車;小米汽車有限公司於同年9月成立,法定代表人雷軍,註冊資金人民幣100億元;同年11月27日,小米汽車正式落戶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

【經濟日報。黃雅慧(2023.03.07)。https://udn.com/news/story/7333/7013262?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