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擴展至2個新國家

好市多日前公布第2季收益,表現超過華爾街的預期,不過公司也和其他零售業者一樣,注意到非必需品的銷售疲軟。
好市多財務長加蘭蒂(Richard Galenti)說,公司第2季開設了3個新門市,2個在美國,1個在澳洲。中國第3家分店則於3月10日在上海浦東迪士尼樂園附近開業,預定今年在中國會連開4家門市,除浦東店之外,還有寧波店、杭州店與深圳店陸續開業。
好市多計畫本會計年度將開設 24 個新店,其中包括 14 個美國據點。除中國外,新的國際據點還包括紐西蘭和瑞典開業的第1家門市,這2家門市均已於第1季開業。好市多估計 2023會計年度的資本支出仍保持在 38 億美元至 42 億美元之間。
好市多在上海的第2家門市尚未開業,就已吸引了8萬多名會員,再現3年前上海第1店開幕時的盛況。
許多傳統海外超市因電子商務和疫情而經營困難,不得不退出中國市場,而好市多在中國的業務卻欣欣向榮,反映了中國的消費升級,也證明了美國品牌對中國消費者的適應性,山姆俱樂部、星巴克、特斯拉和蘋果等公司最近的成功也印證了這一點。
好市多目前在中國大陸擁有3家門市。第1家於2019年在上海閔行區開業,第2家於 2021 年在蘇州開業。好市多全球共有848家門市,其中584間在美國。 

(取材自3月8日Retail & Leisure Internationa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