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用品融入室內裝潢中

311日本大地震已經過了12年,地震、豪雨等災害加上疫情,讓大家非常重視防災物品,而且實用和美觀並重。
《日經MJ》3月8日報導,許多人要在家裡準備防災物品,同時又不希望它們顯得突兀,因此會選擇講究設計的戶外用品當做防災用品。例如行動電源、燈籠、小型瓦斯爐,都是露營用品,但擺在客廳也是很好的裝飾品。
戶外用品原本就可以在防災時使用,近年來露營蔚為流行,因此相關商品不只講究功能,也很重視設計,放在客廳也不奇怪。尤其是燈籠,平常也可以直接當做燈具使用;冰桶則可以用來儲存水或食物。
有人買來軍用收納箱放在玄關,裡面放所有家人的防災背包;還有人買了畫有可愛圖案的油漆桶,裡面放簡易馬桶、凝固劑、消臭垃圾袋,發生災害時可以當做緊急廁所。
除了地震,日本前幾年發生多次豪雨,造成大淹水,因此民眾防災意識很高。茨城縣一個主婦每年3月和9月都會固定檢查家裡的防災物品,並且淘汰舊物。因為以前的產品多半都沒考慮到美觀,都會收在倉庫裡,現在的商品就算擺出來,和室內擺設也不會格格不入。
每個人都應該認識到防災的重要性,防災物品融入生活中,就能更熟悉這些物品,實際發生災害時也能更沈著面對。

[2023年3月8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