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脫罩後商機浮現

日本從13日起不論室內戶外,個人都能自行決定要不要戴口罩,口紅、粉底等商品的消費也可望回溫。
《日經MJ》3月10日報導,一個大四學生即將參加畢業典禮,他最近剛買了一付眼鏡,「先前因為要戴口罩,鏡片容易起霧,所以我都戴隱形眼鏡。現在不用戴了,有時候會配合當天的打扮,戴上眼鏡。」另一個學生則決定買花俏一點的口罩,搭配畢業典禮要穿的禮服,她認為「口罩已經成為裝扮的一部分,而且現在在朋友面前拿下口罩,反而覺得不自在。」
事實上一些商店已經開始感受到消費的變化。Loft的彩妝用品銷售量成長,2月月營業額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5%,其中粉底營業額增加為2倍;口紅則以不沾口罩的產品最有人氣,只是戴口罩的人變少後,接下來廠商預定主打果凍式的新商品,注重光澤感,顏色也有更多選擇,Christian Dior即在2月一口氣把顏色增加到24種。
另外耳環的樣式也出現變化,現在有更多看起來比較誇張的款式。髮型也可能有新流行。一位女性說:「戴口罩的熱氣讓我的瀏海容易捲起來,所以疫情期間我把瀏海留長,現在終於可以剪短了。」
不過還是有不少人繼續戴口罩,尤其現在正值花粉季,因此店家陳列更多可以過濾花粉的口罩。為了服務花粉症和養成戴口罩習慣的人,業者會繼續製造透氣、長時間戴耳朵也不痛的口罩,並且提供多種花色選擇,以提高市占率。

[2023年3月10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