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防堵0元自製鍋底

大陸最大的連鎖經營火鍋店「海底撈」推出新規,顧客必須點至少一個火鍋鍋底,不能自帶鍋底,疑為防止類似「海底撈0元自製鍋底」等「網紅」吃法。
北京青年報報導,「海底撈要求必須點鍋底」的話題,還在最近衝上了微博熱搜榜第一,大陸網友一面倒支持海底撈的舉措,還說「真占便宜沒夠,點四個清水鍋還去吃什麼海底撈,還有自己帶鍋底的,更奇葩」。
海底撈湯底是每格算錢,先前就曾有大陸網友曬出自己花人民幣17元吃海底撈攻略,點免費的四宮格的清水鍋、七元的一份撈麵、十元的自選小料。這種行為就曾引發熱烈討論,有人覺得「占便宜還出攻略」不太好。
新聞晨報報導,還有網友出了「0元自製海底撈鍋底」攻略,拍攝者通常進店點四個清水鍋底,再付調料費或自帶調料包,將調味好的調料放入清水鍋中,成為「自製鍋底」,此類影片多數出現在自媒體博主帳號內容中。
海底撈官方客服人員表示,目前海底撈也支持點清水鍋,但不能單點清水鍋,至少要點一種鍋底。「海底撈的菜品圍繞鍋底特色上架,鍋底是火鍋的靈魂,海底撈的鍋底多種多樣可滿足不同顧客的需求,可以多多嘗試,以達到最好的用餐體驗。」
海底撈廈門中山路店、南京珠江路店、濟南泉城路店、天津南開魯能店、重慶北城天街店均表示無法單點清水鍋下單,最少需點一種鍋底。如需清水鍋建議點四宮格,點一個鍋底加三個清水鍋。
海底撈北京三里屯店、山東臨沂泰盛店均表示,原則上不能單點清水鍋,至少要點一種鍋底,但顧客如有特殊需求,可提前與門店負責人溝通並協調,顧客在下單時可以點一種鍋底,但鍋底只用清水鍋,下單的鍋底替換成等價菜品。
海底撈鍋底分為單鍋、雙拼和四宮格。目前,單鍋鍋底已經沒有「清水鍋」的選項,拼鍋和四宮格仍有該選項。根據海底撈店內服務員介紹,在拼鍋和四宮格中,顧客要選一個付費鍋底,其餘均可以選擇清水鍋。
海底撈同時也祭出多項規定,像是北京某分店日前禁止顧客自帶菜,表示這是「出於對食材管理和安全用餐的一個考慮」不提倡顧客自帶食材。

【經濟日報。林宸誼(2023.03.16)。https://udn.com/news/story/7333/7034409?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