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Hortons 準備在印度大肆擴展

加拿大咖啡連鎖店 Tim Hortons 將在印度亮相,並計畫在未來5年內開設 250 多家門市。
Tim Hortons 在印度的第1家門市擬於今年內在新德里開業,接下來會在旁遮普邦和其他地區開店。這是該品牌在亞太地區繼泰國、菲律賓和中國之後的第4個國家。
Tim Hortons 是與 AG Cafe 的獨家合作打進印度,AG Cafe 是 Apparel Group 和 Gateway Partners 的合資企業。這家加拿大餐飲連鎖店在印度將會直接與星巴克競爭,後者截至去年 8 月在印度共有224 家門市。
Tim Hortons 已把印度星巴克的執行長葛納尼(Navin Gurnaney) 挖角過來擔任執行長。
目前Tim Hortons 在 13 個國家擁有 5100 多家餐廳,包括中東、中國、英國、墨西哥、西班牙、泰國和菲律賓。
Apparel Group 董事長兼執行長維德( Nilesh Ved) 表示:「在新冠疫情後,餐飲業正在復蘇,我們認為這是推出新品牌的最佳時機,並制定積極發展的計畫來滿足需求。」
Tim Hortons也將透過與日本丸紅商社在新加坡的子公司丸紅亞洲成長基金的獨家協議在新加坡推出,進一步擴大在東南亞的業務。丸紅還在與 Tim Hortons Asia Pacific 商談把Tim Hortons帶入馬來西亞和印尼。據《日經亞洲》報導,丸紅將於下一會計年度在星、馬開設門市,並於 2024會計年度在印尼開店。
總部位於東京的丸紅株式會社擬於未來10年內在東南亞開設數百間門市,達到 3 億美元的收入。Tim Hortons的開發和營運是丸紅新成立企業發展部門在東南亞的第一筆投資。
Tim Hortons 由 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 所有,後者還擁有漢堡王和卜派炸雞等速食店。Tim Hortons在 14 個國家擁有 5600 多家門市,就在3月初,才與巴基斯坦當地的Blue Foods公司合作,開設了巴基斯坦的第1家門市。

(取材自3月16日Inside Retail Asia,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