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王開設互相交流體驗網站

花王開設了「My Kao」網站,除了提供家事和美容的資訊外,使用者也能在上面投稿,形成雙向交流的資訊平台。
《日經MJ》3月20日報導,花王希望透過My Kao,和消費者一起創造更好的生活。將來要透過社群的功能,消費者和花王研究員一起交換意見,共同開發商品。花王指出,為推動數位化,將蒐集大數據,應用在商品上,從製造商品的企業,轉型為製造用戶體驗的公司。
實際造訪My Kao網站,首先會看到「生活實驗室」,有文章或影片解說洗衣或打掃的技巧,例如如何洗毛衣、怎麼擦窗戶才乾淨等。另外在「永續」專區,則可以看到日常生活中永續相關的文章。「品牌」專區則可以看到化妝品、日用品各品牌的最新商品資訊。
從My Kao可以取得花王電商「My Kao Mall」和投稿到社群網站的「My Kao ID」。消費者生活型態多樣化的情況下,花王在網路上銷售、以及和消費者雙向溝通,藉此吸引更多顧客。目前花王國內電商的占比只有約5%,30年預定提高到30%,其中半數希望來自自己公司的電商網站。
另外消費者可以輸入ID,提出美容相關的煩惱,由花王美容部門專員回答;也可以一對一在線上諮詢。接下來還預定增加檢測膚質等功能。
花王希望透過這些措施,能進一步了解消費者的生活和購買習慣,並應用這些大數據,開發更貼近消費者的商品和服務。

[2023年3月20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