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用LINE提供健康支援服務

麒麟飲料公司將針對企業展開健康支援服務「KIRIN naturals」,4月開始推出飲酒適量習慣的計畫。參加者使用LINE記錄每天的飲酒量,營養師將回饋諮詢意見。
《日經MJ》3月22日報導,KIRIN naturals的內容之一,是提供「飲酒適量計畫」,2月日立社會情報服務公司已經先採用,4月開始會有更多企業簽訂KIRIN naturals合約。
參加者使用LINE記錄每天喝了啤酒、葡萄酒等酒的種類、分別喝了幾杯等,確定飲酒量;消費者也可以設定飲酒量的目標。消費者參與計畫的期間,依據飲酒量,每星期可以接受營養師諮詢一次,例如控制酒量的方法等。消費者也可以在LINE上詢問營養師問題,請他們個別回答。麒麟飲料還會發無酒精啤酒給參加者,希望他們能控制酒量。
KIRIN naturals是麒麟飲料針對企業實施的健康經營支援服務,提供線上健康講座、健康相關影片,同時也銷售一些網站限定商品。疫情使得大家重視健康,契約數也持續增加,2022年12月已有471個據點導入。
另外因為永續目標受到重視,酒商必須推廣飲酒適量觀念。經濟產業省的健康經營調查中,員工健康檢查的項目之一是「飲酒習慣者的比率」,喝酒習慣的改善是企業的責任之一。因此麒麟希望這樣的服務,能回應社會和企業的需求。

[2023年3月22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