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零售業者為竊盜問題頭痛

美國大型零售業者說,有組織的零售犯罪已成為損失達數十億美元的問題,他們正在設法採取策略解決這個問題。
這幾年來,家居裝潢商品家得寶(Home Depot)和羅氏(Lowe's),沃爾瑪、電氣用品連鎖店百思買(Best Buy),連鎖藥店沃爾格林(Walgreens) 和 CVS
一直都在警告:有組織的竊盜集團洗劫他們的商店,並在網路上轉售商品。
美國各大連鎖店已經投入大筆資金防盜,例如採用塑膠外殼包裝、金屬探測器、動作感應監視器和人工智慧相機,並警告說,如果問題未能改善,消費者可能會為此付出代價。
沃爾瑪執行長麥克米倫說:「竊盜這個問題比以往都要嚴重,如果不解決這種情況,商品的售價將會更高,也有關店的可能。」
然而,問題並不像業者所說的那樣明確。美國零售商聯盟(NRF)的調查顯示, 2021 年竊盜使零售商損失了 945 億美元,高於 2020 年的 908 億美元,但這些資料是由匿名的零售商收集而來,無法查核。
此外,945億美元的損失指的是整體的損失,是公司在資產負債表上記錄的庫存與實際可銷售庫存之間的差異。這種差異雖說明了入店行竊的損失,但也包括員工損壞、遺失或偷竊的庫存。
NRF的資料顯示,來自店外的零售犯罪僅占這些損失的 37%,即約 350 億美元。
至少一家大型零售業者最近承認它可能誇大了問題。沃爾格林的財務長基歐(James Kehoe)說:「也許我們去年把數字說得太高了,現在情況已經穩定下來。」
儘管如此,執法機構和一些零售業者依舊堅持認為有組織的零售犯罪仍是問題。家得寶資產保護副總葛倫(Scott Glenn)說:「我們知道犯罪正在增加,我們每天都在店裡看到這個情況。這個問題逐年增長,並且是以兩位數的速度增長。」

 (取材自3月20日CN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