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角揮軍韓國 藏壽司登陸

餐飲業疫後海外布局不僅瞄準美國市場,不少餐飲集團選擇在鄰近國家尋找契機。六角疫情後積極布局開拓韓國手搖飲市場,與韓國知名連鎖餐飲集團Food Zone公司簽定五年200店總代理合約。
亞洲藏壽司計畫2023年開出中國大陸首店,初期將專注在上海地區經營拓展。隨台灣2024年展店腳步將放緩,預估上海將是亞洲藏壽司下一波營運動能。
六角看好,韓國餐飲連鎖加盟體系發展成熟,適合輕投資類型的手搖茶飲品牌快速拓展,加上品牌國際知名度、科技茶飲品質管控及操作標準化皆是拓展連鎖加盟體系的強勁優勢。
六角「Chatime日出茶太」品牌已在印尼、菲律賓、澳洲、歐美與馬來西亞等建立超越百店的經濟規模,在東南亞、大洋洲、北美及歐洲市場亦站上當地國際手搖茶飲市場領導品牌地位,全球總店數已達1,400家。
亞洲藏壽司董事會日前通過間接投資大陸地區人民幣3,000萬元,公司預計2023年第3季在上海開出首店,未來在大陸展店以商場店為主。據悉,目前大陸的迴轉壽司市場仍無領導品牌,加上不少餐飲品牌陸續撤出,市場重新洗牌提供新的機會點,有利藏壽司市場布局。
藏壽司為日本前三大迴轉壽司業者,在日本有超過400家分店,近年積極布局海外市場,2009年及2014年分別進入美國及台灣市場,當初母公司並決議以台灣為據點,將擴展至大陸及東南亞,因此將台灣子公司更名為亞洲藏壽司,目前在台據點已來到50店。

【經濟日報。嚴雅芳(2023.03.26)。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871/7056756?from=edn_newestlist_cate_side】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