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者和旅行社攜手推出元宇宙觀光體驗

日本電信業者KDDI和旅遊業者JTB公司透過智慧眼鏡來刺激觀光需求。3月中旬在關西國際機場內,讓旅客可以使用智慧眼鏡,到關西地區各名勝景點模擬體驗。兩家公司善用數位科技,製作能傳達地方特色的內容和服務,希望提振觀光業。
《日經MJ》3月31日報導,KDDI和JTB3月10日在關西國際機場的「關西旅遊諮詢中心」,開設了用智慧眼鏡體驗觀光的據點。到場的人戴上智慧眼鏡,就像到神戶市、滋賀縣等觀光景點一樣,看到當地的景像。
體驗服務用的是擴增實境(AR)或延展實境(XR),在眼鏡上放映有沈浸感的真實影像。25年日本將舉辦國際博覽會,相關業者希望在那之前,先傳達各地的魅力,吸引更多人屆時實際造訪風景名勝。
KDDI和JTB接下來會開發使用智慧眼鏡等數位設備的服務。除了在機場內提供介紹日本各地魅力的內容之外,也考慮推出有多國語言可選擇的旅行團。
疫情發生後,觀光需求復甦力道還不夠強勁。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指出,2月曾造訪日本的旅客數是147.5萬人,只有疫情前2019年2月的57%。儘管人潮逐漸回流,地方城鎮人口減少和觀光業萎縮,都造成觀光業的難題。
觀光廳也希望觀光需求復甦,為充實吸引觀光客的內容,正努力推出數位技術的方式。未來也可能讓遊客在大自然等虛擬空間中,使用虛擬實境(AR)或專用衣物,體驗雪山或火山等內容。
KDDI計劃加強使用智慧眼鏡的業務,目前正在博物館和美術館實驗推出多國語言的字幕和聽障者用的手語;也在巴士車內用智慧眼鏡實驗觀光導覽。如果5G在鄉下地方也普及,就容易傳送影像。
該公司2月底在西班牙巴塞隆內舉行的世界通訊行動大會(MWC)中,也宣布要參加美國高通公司推動針對智慧眼鏡開發的智慧眼鏡用開發平台。

[2023年3月31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