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擬定近年在美展店計畫

Uniqlo計畫近期每年在美國開設約 20家新店,目標是在4年內在北美共開設約 400 家門市。目前Uniqlo在美國經營 46 家門市,在加拿大則有16 家。
 Uniqlo北美執行長塚越大輔說,Uniqlo 打算在已經建立基礎的現有市場增加門市,包括紐約市、費城、華府、西雅圖、舊金山、洛杉磯和溫哥華。Uniqlo 母公司迅銷在全球經營約 2400 家門市。

這不是Uniqlo第一次表示要把北美設為發展重點,美國的第一家Uniqlo門市早在 16 年前就在紐約蘇活區開業,但塚越大輔先前曾承認Uniqlo在北美立足有其困難。他說:「這個市場競爭非常激烈。」

北美的顧客對Uniqlo並不熟悉,因此公司必須投資在品牌行銷,向美國消費者介紹自己,並且提供大幅度的促銷價格來吸引顧客。不過塚越大輔說,他們已改變這種作法。「我們過去常有折扣和促銷活動,但現在已經改絃更張,我們現在更專注於衣服的品質。」

迅銷原本可以輕鬆停損,退出北美市場,但公司決定加碼在其他重要地點開設門市,包括紐約第五大道、波士頓、西雅圖和洛杉磯,如今終於開始得到回報,北美部門去年首次盈利,為公司擴大業務提供了動力。

(取材自3月27日Retail & Leisure Internationa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