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進駐松菸,將機器修理廠改造為「Island133」餐廳…首波特展解密133種台灣可食花草

雄獅集團疫後轉向生活產業快速發展,日前在台北松菸發表新餐飲品牌「Island133」,以城市綠洲以及中島生活為概念,提供多元策展和餐飲空間。同時推出「Root to Table向世界公開台灣可食花草」展覽。
這是雄獅繼2022年進駐松菸成立「欣講堂文創基地」和「光一 一個時間」後,全新規劃的新品牌。期許從味蕾出發,推升台灣國際能見度,帶動入境觀光商機。
雄獅集團董事長王文傑表示,為讓台灣被世界看見,雄獅傾力打造「世界的台北」,並鎖定有80年松山菸廠歷史的松山文創園區進行佈局,「Island133」不但是松菸的中島、台北的中島,也是台灣的中島,更是雄獅邁入生活產業的重要里程碑。
佔地238坪的「Island133」,前身是1939年日治時期松山菸廠「工作作業場」(戰後改名「機器修理廠」),委由鳴日廚房設計師邱柏文參與設計。餐飲以創新歐陸餐酒為定位,講求在地食材與風土滋味,運用現代西式烹調手法。
內部空間設計是以伸展台為靈感,大量使用金屬面材,保留舊有機械金屬感的歷史元素。
特展中也特別邀請日本咖啡品牌、和菓子搭配台灣在地香料,推出期間限定聯名銅鑼燒、紅豆大福、櫻花氣息與茉莉花香拿鐵等,還有台灣在地選品限期進駐,將花草、香料和食材變成通往環遊世界的任意門。

【今周刊。彭蕙珍(2023.04.06)。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31/post/202303310029/?utm_source=businesstoday&utm_medium=search&utm_campaign=article】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