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董座徐旭東:電價對企業影響不小 要有效節能減碳

針對電價調漲,遠傳董事長徐旭東3月31日表示,「不管以前還現在,成本總是要往上」,企業要更有效節能減碳;他舉例「現在我擦手紙都只用一張」,盼環保從自身做起。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3月31日出席智慧城市展,媒體提問電價調漲,徐旭東表示,「有人說早就該加上去,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成本總是要往上,且不排除以後繼續」。他認為,台灣油價或電價對企業影響不小,但這畢竟是長期支出,要更想辦法、有效率節能減碳。
徐旭東說,發展智慧城市需要投入資源,遠傳在不少城市都有幫助效益;遠傳總經理井琪舉例,遠傳協助將LED路燈智能照明系統導入桃園,幫助桃園電費從新台幣1.36億元降到6000多萬元。
徐旭東說,高雄積極導入智慧城市應用,帶動高雄績效一下就起來,其他城市也爭相想導入,坦言積極推展智慧城市「現在變成忙過頭」,意味著需求很龐大。
徐旭東表示,遠東集團積極導入智慧應用,集團種類很多、每個項目都在看;目前看來百貨是相當需要導入智慧應用的場域,例如智慧零售,而放大到智慧旅運方面,也有很好效果。
其他場域來看,井琪說,亞泥的垃圾回收和循環經濟、紡織業製造的衣服回收,甚至用AI做布料分類,都是很好的案例,整個集團雖有不少傳統產業,但都在使用先進智慧協助優化。
針對ESG方面,徐旭東說,現在的時代不得不重視環保和回收,他更舉例「現在我擦手紙都只用一張」,還會跟旁邊的人說「不要一口氣抽那麼多張」,相信環保永續就是從自身改變並影響他人做起。

【經濟日報。江明晏(2023.03.31)。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7069450】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