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靠元宇宙免出門

福岡市的神社鳥飼八幡宮和EY日本合作,預定5月推出元宇宙參拜服務。由於不只福岡居民,全世界民眾都可以到這個神社拜拜,可望提高知名度,也讓神社能永續經營。
《日經MJ》4月3日報導,鳥飼八幡宮的元宇宙是透過智慧型手機或個人電腦的APP連上網,鳥居會出現在民眾的分身面前。螢幕上的寺廟2022年剛整修完成,可以供分身參拜。而且除了拜拜,對神社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在裡面參觀。
目前規畫的路徑是從鳥居開始,逐步在神社內參觀,也可以觸摸內部各種設備,或撿拾掉下來的「垃圾」,取得記錄鳥飼八幡宮相關知識的卡片。神社也準備了遊戲,例如比賽看誰最快走完所有路徑。
全世界民眾都能來參拜後,神社的知名度可望大幅上升;神社將來還考慮把非同質化代幣(NFT)應用在神符的授與上。
鳥飼八幡宮負責人山內圭司透過福岡企業界人士介紹,22年認識了EY相關人士,因此有了「元宇宙神社」這樣的構想。歷史悠久的神社,以及負責企業稅務和會計的EY,想法一拍即合。
鳥飼八幡宮因為少子化,參拜人數也減少。山內圭司努力「經營改革」,例如辦音樂活動、銷售當地農產品等,希望多吸引一些人來神社。結果他成功使得初次參拜的人士從跌破1萬人,到現在回升到10萬人左右。EY想用新技術協助客戶,去年12月提出元宇宙的建議,獲得山內的支持,接下來的成效值得拭目以待。

[2023年4月3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