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阿里巴巴減資 由人民幣122億至1億元

觀察者網4月7日報導,大陸「企查查」資訊顯示,杭州阿里巴巴網路科技有限公司日前產生工商資訊變更,其註冊資本由122億元(人民幣,下同)減少至1.05億元。對於此事細節,阿里方面在4月7日中午前暫無回應。
企查查資訊顯示,杭州阿里巴巴網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8年3月,法定代表人為張勇,其經營範圍包含技術開發、網路技術產品、系統集成的設計、電子商務平台的技術開發和諮詢等等。張勇為該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蔣芳、徐宏為該公司董事。
股權關係顯示,杭州阿里巴巴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由淘寶(中國)軟體有限公司100%持股。
此次杭州阿里巴巴減資之前,阿里巴巴集團剛宣布將會打造新的組織和治理結構。
3月28日,阿里宣布「創辦24年來最重要的組織變革」。根據方案,在阿里巴巴集團之下,將設立阿里雲智慧、淘寶天貓商業、本地生活、菜鳥、國際數位商業、大文娛等六大業務集團和多家業務公司。業務集團和業務公司將分別成立董事會,實行各業務集團和業務公司董事會領導下的CEO負責制,阿里巴巴集團則將全面實行控股公司管理。
變化的一個關鍵動作是,各業務集團分別成立董事會,實行董事會領導下的CEO負責制,阿里巴巴集團則全面實現控股公司管理。對各業務而言,治理架構獨立意味著直上市場洗禮,與之對應的是創新激勵的可能性。在公開信中,張勇稱,「市場是最好的試金石,未來,具備條件的業務集團和公司,都將有獨立融資和上市的可能性」。

【中時。李文輝(2023.04.07)。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407002289-260409?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