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 I 年銷售額破10兆日圓

Seven & I 持股公司已成為第一家年銷售額破10兆日圓(約2.29兆新台幣)的日本零售商。

這家經營日本7-11 便利商店和伊藤洋華堂連鎖超市的業者表示,截至今年 2 月的一年,公司綜合銷售額超過 11.8 兆日圓,約合 2.7兆新台幣,較去年同期增加了 35%。

在這段期間,7-Eleven超商生意興隆。該集團還拓展海外業務,並在日本國內改進自有品牌商品。

集團淨利潤達到創紀錄的 2809 億日圓(約642億新台幣),比一年前增長了 33%。但伊藤洋華堂因材料和能源成本增加,連續第三年出現淨虧損。旗下
百貨公司SOGO西武也出現淨虧損,這是連續第四年虧損。Seven & I 已經決定出售百貨業務,把管理資源集中在便利商店上。

集團也在檢討經營策略,一個想法是大幅削減伊藤洋華堂的店數,把重心放在食品業務上。

(取材自4月8日NHK World,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