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Navy銷量下跌

以基本款和平價時尚服飾著稱的Old Navy今春在洋裝設計上因應消費者需求,添加口袋,以促進銷路。 

Gap旗下的Old Navy表示,今春有口袋的洋裝數量是以往的兩倍,因為根據該公司對500多位18歲以上女性消費者的調查,發現一半以上的受訪者都希望洋裝有口袋,原因由可以讓雙手保暖,到裝小東西,不用帶背包等不一而足。有人說,有口袋讓她們在社交場合手足無措的時候有安全感 。

有口袋的新裝4月起陸續上市,Old Navy表示夏裝亦將增設口袋。

不過專家認為,Old Navy需要的不只是有口袋的洋裝,Old Navy注意到消費者的需求固然是好事,但服飾的設計、風格、價位,都必須恰到好處,才能吸引顧客採購 。

Old Navy第4季銷售額較上一年同期下跌 6%,同店銷售額也減少了7%,姊妹品牌 Gap、Banana Republic和Athleta都有同樣的趨勢,只是Old Navy一向都是Gap旗下表現最傑出的品牌,占Gap公司營收大半。 

這家歷史達54年的公司去年感受到消費者撙節預算,影響到其業績,尤其嬰兒和童裝銷路下滑明顯。女裝表現則尚佳。

(取材自4月4日CNN Business,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