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強調當前經濟不構成通縮 下階段也不會出現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4月18日舉行的第1季國民經濟運行情況新聞發佈會上,大陸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付凌暉回應近期有關於大陸經濟是否進入「通縮」的討論。他指出總體來看當前大陸經濟沒有通縮,下階段也不會出現通縮。
付凌暉解釋,國際上一般認為通貨緊縮的定義是物價總水準持續下降,往往還伴隨著貨幣供應量減少和經濟衰退。但是從第1季大陸經濟運行情況來看,首季居民消費價格(CPI)年增率1.3%,保持了溫和的上漲。
另從貨幣供應量的情況看,統計到3月底廣義貨幣M2增速是12.7%,保持較快的增長。再從經濟成長的情況觀察看,第1季GDP成長4.5%,比上年第4季有所回升,整體上都不存在通貨緊縮的狀況。

【旺報。吳泓勳(2023.04.18)。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418001902-260409?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