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食物轉型從「i」開始 看價標牌來選永續議題商品

家樂福4月11日宣布,長期推動的食物轉型,將有「升級版」,4月11日起開始推動「從i開始,我就是影響力」,i代表影響力(impact、influence),未來顧客只要認明「從i開始」價標牌,可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記者會由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出席主持,並有玉山銀行及超過22位夥伴共同出席參與簽署永續共好承諾,有望影響其他零售通路跟進。
家樂福永續轉型,主要針對供應鏈主要議題做出解決方案,「從i開始」品項針對10大價值分類,包括營養飲食、無添加物、有機產品、生態農業、地方創生、動物福利、永續漁業、永續發展、減少塑料和森林保育等永續主題,品項涵蓋生鮮、食品及家庭日常所需用品,先上架約有2,500支的「i商品」,未來也會定期檢視及增加品項。
家樂福主管表示,要將2,500支「i商品」進行十大價值分類並不容易,不過消費者只要看到「i商品」標籤,就能清楚知道商品屬於哪類議題,比如鮮乳坊許慶良鮮乳就標示「動物福利」;三日苗超級青花苗則標示「營養飲食」。
家樂福希望透過這次推出的「從i開始」計畫,讓跨領域夥伴一起共同實現聯合國永續目標(SDGs)第12項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出席夥伴包含玉山銀行、台鹽生技、歐萊德、太古、佳格、綠藤生機、一寸鮮、茂林、馬玉山、吉蒸鮮乳、福樂、台農、日村實業有限公司、有幾園生物科技、福業、集元果、高仰三、源天然、大成長城、立大農畜、金豐盛、農緯果菜、月光下友善農場、妮娜、向陽咖啡、嵩岳咖啡莊園、雀巢、好來化工、金百利..等,家樂福未來也將持續廣邀更多供應商及生產者共同加入從i開始計畫。
王俊超表示,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重要關鍵是資訊透明化,隨著永續消費意識提升,如何讓消費者越買世界越好,已經成為企業永續最重要的任務,家樂福從影響力概念店的實驗計畫開始開始,到今天透過價標牌雙重標示的改變,將全台家樂福量販店及超市都變成了影響力概念店。
透過在價格牌上標示價值及「從i開始」,消費者的每一次消費選擇都將變成影響力,生產者對於永續價值的投入也將透過這個價標被消費者看見。

【經濟日報。何秀玲(2023.04.11)。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3/7091370?from=edn_newestlist_cate_side】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