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推薦毛小孩愛聽的歌曲 照顧心理健康

疫情趨緩後,大家外出的機會增加,寵物也因此常常得獨自看家。樂天集團3月的調查結果顯示,4成以上的飼主擔心自己外出時,毛小孩會覺得寂寞或有壓力。因此看家時也能讓愛犬開心的音樂APP和電動玩具需求大增。
《日經MJ》4月21日報導,生產基本製造用藥品的mec公司,日前推出看家狗狗聽的付費音樂APP「OTO TRIP」。飼主外出時,它會從100首以上的狗狗專用播放清單中,找出音樂播放。這項服務月費680日圓,幾乎沒打廣告,就已經有數百人登錄。
播放清單包括讓狗狗聽了開心的音樂、讓牠們放鬆的樂曲、狗狗原產國的音樂、引起自發性知覺神經反應(「顱內高潮」)的歌曲等。而且這個APP還能用AI,分析樂曲和愛犬的行動,使用愈久,愈能精準推薦狗狗愛好的樂曲。
該公司指出,開發播放清單花了大約2年的時間,分析了共250隻狗對特定音樂的反應。儘管並未蒐集APP使用者的樣貌,但他們認為30~60歲的女性尤其關心這項服務。
樂天集團的調查結果顯示,72%的飼主在意自己不在家時,狗狗心情如何;44%的受訪者擔心牠們寂寞、有壓力。
電商樂天市場上,去年寵物用電動玩具的流通金額比疫情前的2019年,成長為約3倍。外出時看家中寵物的樣子、可遠距呼喚的寵物相機,也成長為約2倍。寵物心理的照顧需求,正愈來愈大。

[2023年4月21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