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s Bridal再度申請破產保護

美國最大的新娘禮服連鎖店David's Bridal 5年來第2度申請破產保護,計畫在未來裁員 9000 多名員工,並將繼續嘗試出售全部或部分資產。 

David’s Bridal 曾於 2018 年 11 月申請破產債務負擔、當時由於低價對手的競爭激烈、新娘時尚的變化,使公司無法負擔。但2個月後公司減少了約 4.5 億美元的債務,解除破產。這期間公司也信守商店和客戶訂單不受影響的承諾。

疫情間婚紗業者業績重挫,儘管疫情之後婚禮數量有所回升,但仍低於疫情前。再加上通膨和網路及二手零售商的競爭,以及新人改採更儉約休閒風格的婚禮,讓 David's Bridal 精心製作的禮服不再那麼吸引新娘,都影響商機。 

David's Bridal 這一次申請破產保護,再次表示門市保持營業,不會中斷或延遲客戶訂單,禮物卡何以使用、退換貨服務也照常。公司的網路平台仍然營運,可供新娘規畫婚禮需求。

這家婚紗店在美加英和墨西哥擁有包括加盟商在內的 300 多家門市。

(取材自4月17日CNN Business,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