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Beacon促銷 提升購買意願

分析人流數據的unerry公司,加強對食品廠商或零售業者提供促銷服務。伊藤火腿米久控股公司就根據消費者的位置資訊和屬性資料,在超市對消費者推播廣告,成功提高了他們的來店率。
《日經MJ》4月24日報導,unerry提供使用人流資訊的分析服務。手機APP可以偵測到在日本全國約215萬處設置的藍牙信標(Beacon)所發出的電波,該公司藉此從APP蒐集資料,取得大量的位置資訊。蒐集APP資料使用時,已得到使用者的許可。
該公司指出,目前已對APP使用者蒐集了累計1.5億萬人份的資料。它的強項在於可以蒐集詳細的資料,例如消費者什麼時候進了哪一家店等,而且即使在建築物裡面或地下這種GPS不容易找到定位的資訊也能蒐集。該公司分析APP使用者造訪的場所後,還可以推估出這個人的屬性。
伊藤火腿米久控股為了促銷香腸「Grand Altbayern」,22年6月開始試驗性導入這項措施,同年12月正式開始使用。該公司在銷售這款香腸的超市內,針對每周來2次以上的消費者,鎖定年齡層和性別,在社群網路上推播廣告,促使他們來逛超市。對於到店鋪附近的人,則透過手機APP發布宣傳商品的通知。結果在廣告推播期間來購買的消費者比率的確提升了,尤其收到通知的人,在廣告期間的來店率增加了4.1個百分點為50.5%。
伊藤火腿米久控股公司認為unerry的促銷手法發揮了功效,和消費者位置資料結合,更能刺激附近消費者的購買意願。

[2023年4月24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