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郵輪在日本重現身影

疫情使得郵輪沈寂了一段時間,3月開始,豪華郵輪再次現身日本港口。
《日經MJ》4月26日報導,3月在東京國際郵輪碼頭,美國麗晶七海郵輪公司的豪華郵輪「七海探索者號」等外國郵輪共七艘相繼出現。這是3年4個月來,碼頭首次又出現許多觀光客。
疫情過後,郵輪的搭乘習慣也開始改變。麗晶七海郵輪指出,疫情前多數遊客都是出發前才預約,但現在預約時間多半提早。搭郵輪所花的時間也變長,現在大約是14天;較寬敞的套房也因此很容易客滿。該公司指出,2023年航向日本的郵輪幾乎都客滿。
海外郵輪乘客多半是外國人,但也很重視日本人。日本客人多的部份航線,還準備了會說日文的工作人員。
七海探索者號的載客人數約750人,375間艙房幾乎都是附陽台的套房。其中最頂級的房間約400平方公尺,室內還有三溫暖;價格是一人一天100萬日圓左右。船上還有多家餐廳、室外游泳池、賭場、兩層樓的劇院等,設施完備。而且餐飲等服務已經內含在船費中,不必另外付款。
國土交通省指出,疫情前外國郵輪來停靠共有1932次,但停在橫濱港的大型 郵輪「鑽石公主號」在20年2月發生集體染疫事件後,所有郵輪都停止航行。
21年和22年都掛零,但外國郵輪在東京港的停泊計畫,今年4月有8次、5月有3次。

[2023年4月26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