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拚永續 伊萊克斯提前3年達成減碳目標 恆隆行新電商「restyle2050」吸塵器5折挖寶

世界地球日剛過,但永續行動不能停。聯合國提出17項永續發展目標,希望藉此引領全球透過決策和行動邁向永續,伊萊克斯作為首批承諾「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的公司,致力實現《巴黎協定》防止全球氣候升溫1.5°C的目標,已提前3年實現2025年的預計減碳目標,達到溫室氣體排放範疇一和範疇二減少82%、範疇三減少25%,成為首批達成訂定目標的公司,且全球使用再生電源營運達98%,在海運方面也已使用35%的永續燃料運輸,並運用創新科技推動永續產品,全面傾力朝向2030年實現100%碳中和的營運模式。
而一般民眾最容易開始做起的,則是可以從糧食浪費問題開始著手。據聯合國報告統計有1/3的糧食產出從未被食用,全球每年約10億噸糧食遭到浪費,而台灣每年平均有高達384萬噸的糧食遭到浪費,每人每年浪費量更高居亞洲之冠。伊萊克斯集團為糧食問題盡一份心力,於2016年成立糧食基金會,提供各式食物相關援助。為了讓永續飲食觀念從小扎根,伊萊克斯更提供免費惜食教材,供全球教師教導孩童惜食理念,推出至今全球已有88,000位學童完成「FOOD HEROES食物超人」課程。
伊萊克斯台灣2023年也在世界地球日完成了台灣食物超人培訓,同時邀請索艾克透過食材選擇、烹飪方式示範「低碳嫩雞鮮蔬地球餐」,以飲食工作者的角度使學童從不同角度學習惜食理念。伊萊克斯台灣總經理余倩梅指出,伊萊克斯期望透過課程與實際料理讓台灣學童建立惜食觀念,從小改善食物浪費的問題,同時持續推出主打高效、精準料理的極致美味系列廚房家電,幫助保留食材營養,減少食物浪費。
而代理眾多知名家電品牌的恆隆行,2022年起也悄悄以循環永續為核心概念,成立新平台「restyle2050」,透過上架「不完美的商品」,讓這些商品能有機會回到市場被選擇,提倡「有意識的消費」,希望消費者在進行日常消費選擇時,可以更具有永續意識。

restyle2050集結了恆隆行授權總代理的所有品牌,包含Dyson、百靈BRAUN、Oral-B、SodaStream、Honeywell、Sunbeam、TWINBIRD、LAURASTAR、OXO、Style、FoodSaver、CORKCICLE、stasher、Lexon等,這些功能正常但外型可能不夠完美的商品,透過檢測、分級、整理之後重新上架,幾乎都只要原本半價左右的價格就能買得到,恆隆行更提供了20天鑑賞期,以及50週起的商品保固。目前平台上最便宜的Dyson無線吸塵器只要5,000元就能入手,非常適合注重功能但不在意商品外觀的消費者,省下預算還可延續商品生命、減少地球資源耗費。

【聯合報。黃筱晴(2023.04.25)。https://udn.com/news/story/7270/7121571】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