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拓展大陸投資銀行業務 渣打宣布招聘百人

渣打集團(STAN.L)正計劃在中國大陸招募至少100名員工,目的為了拓展在大陸境內的投資銀行業務,看準債券相關交易的發行。
據路透社報導,渣打銀行亞洲區金融市場主席陳銘僑(John Tan)表示,渣打亞洲位在北京的部門於2023年1月才獲得牌照,目標在取得地方監管機構批准,盼最早能於2023年年底推出。大陸監管機構要求投資銀行需招到至少10名合資格專才,才得以開始營運。陳銘僑也透露,「我們正在積極招募新人」,希望在開業第一天就能達成至少百人的目標,不過未來是否會再進一步招募,就要視大陸地區業務發展的情況而定。
由於過去兩年大陸市場起伏,在房地產市場尤其動盪,全球投資人對投資大陸的固定收益變得更加謹慎。陳銘僑指出,未來新部門主要重點要透過交易所進行交易,透過其固定收益發行來幫助當地公司籌募資本。
事實上,渣打2022年在大陸收入達1.67億美元,按營業收入計算,大陸是渣打銀行在全球的地四大市場,僅次於香港、新加坡,以及印度。

【聯合報。謝守真(2023.05.10)。https://udn.com/news/story/7333/7155259?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