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高志尚談跨域 大嘆「做車比做吃的難」

尚騰汽車集團旗下韓國起亞(KIA)汽車經銷商尚麒汽車,首間展示中心日前盛大開幕。這是尚騰集團繼保時捷、Skoda後,拿下的第3個汽車品牌經銷權,當天除了董事長高易誼是焦點,父親、尚騰大股東義美董事長高志尚也到場。
高志尚大方地應媒體要求,與尚騰執行長吳睿弘合影,還分享他的汽車經。他說,食品只要好吃、品質維持得好,就有生意,「做車難多了,原廠的設計要考慮很多細節,我們只是單純賣車,也要顧到車主各種需求,很不容易。」
高志尚透露,高易誼在香港金融業時,就發現最不受景氣影響的是高端消費族群,因此也涉足威士忌、雪茄等商品銷售。後來結識車業出身的吳睿弘,加上自己也愛車,便合作進軍高級車市場。
由高志尚夫婦所持有的凡登投資、勤益控股顧家,以及吳睿弘3大股東組成的尚騰汽車於2018年首家保時捷展示中心開業後,公司已開始獲利。對這樣的成績是否滿意?高志尚微笑未回應,但答案已不言自明。

【財訊。陳雅潔(2023.05.08)。https://www.wealth.com.tw/articles/d0117dec-e912-4759-967e-cd7e651b01a3】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