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登餐飲看好高檔餐廳,收購茹絲葵牛排館

茹絲葵美式牛排館(Ruth's Chris Steak House)已以 7.15 億美元賣給達登餐飲公司(Darden Restaurants)。總部在美國佛州奧蘭多市的達登公司是北美最大的多品牌全方位服務餐飲公司,旗下擁有多個知名休閒連鎖餐廳,如紅龍蝦(Red Lobster)、橄欖園(Olive Garden)。

達登公司認為高級餐廳的銷售額持續成長,到 2026 年會超過休閒餐廳,因此收購茹絲葵。達登執行長卡迪納斯(Rick Cardenas)說,高檔餐廳有「高得多」的利潤。

儘管華爾街和經濟學家擔心今年可能會出現經濟衰退,但達登公司說,高收入食客並沒有減少,公司旗下現有兩家高消費餐廳The Capital Grille燒烤和 Eddie V's排海鮮餐廳。

卡迪納斯說:「年薪超過15萬美元的人照常外出用餐,並且維持甚至增加他們在

休閒或高級餐廳的消費額。」2022會計年度食客在茹絲葵的平均帳單為 97 美元,而占達登公司一半業績的橄欖園平均帳單為 21 美元。

近幾個月來,由於通貨膨脹,休閒餐飲業者一直在苦苦掙扎,食客轉往速食店消費,使休閒餐廳顧客人數下降。

達登旗下的長角牛排(Longhorn Steakhouse)和橄欖園餐廳業績優於競爭對手,部分原因在於公司的策略定價低於通膨。

不過達登的高管強調收購茹絲葵是長期計畫,不是根據當前的經濟周期而做的決定。
(取材自5月4日CNBC、今日美國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