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珂將推出測量適合運動量的裝置

Fancl(芳珂)預定2024年推出可以了解個人適當運動量的裝置。目前正在開發的裝置使用「血氧機」,可測量血液中的含氧量,調查運動時對身體造成的負荷。掌握適當的運動量,有助於提升心肺功能,尤其適合健身房和照護設施使用。
《日經MJ》5月10日報導,裝在指尖上的橡膠製裝置,可以測量血液中的氧氣減少量和脈膊,並透過手表型設備確認數據。從含氧量判斷對身體造成的負擔,就容易得知適當的運動量。通常血氧機都要夾在指尖上測量,芳珂開發中的裝置採用把指尖套進去的方式,這樣即使動作比較大或揮動手腕,也能正確測量。
該公司指出,測量心肺功能的裝置主要有兩種,用於運動員或醫療現場。不過醫師等醫療機構或研究機構必須看螢幕上的圖形才能判斷,採血測量的方式也對身體造成負擔。而且醫師使用的機器動輒數千萬日圓,成本是普及的一大門檻。芳珂開發中的裝置估計只要數萬日圓,未來並考慮提供租賃等方式,大幅降低成本。
芳珂計劃2024年內推出這項裝置,首先要在健身房推廣,再逐步推向醫療診所和照護設施,以及運動團隊,預計2028年度營業額達到數十億日圓。
這是芳珂第一次推出運動相關業務,該公司希望將來這方面的規模和化妝品、保健食品等現有的主要商品相當。

[2023年5月10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