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會計小妹成為董事長! 陳惠鶯跨足保養市場成為健康美學代言人

2021年,專職美麗的美容保養品牌「I-CHARMING 愛俏迷人」橫空出世,不畏疫情持續蔓延、消費市場萎縮等不利因素,堅持走向健康之路「I-CHARMING」來自快樂麗康董事長陳惠鶯(英文名Winn)的大力催生,從經營髮型沙龍到跨足美容保養市場,兩者看似毫不相關,然而 Winn 憑藉過往多年的工作回饋及生命經驗,早已深切體認兼顧「美麗」及「健康」的重要性。
由 Winn 所率領的快樂麗康,旗下擁有千名員工,目前以經營兩大沙龍品牌為主體,更衍生出香氛生活、醫學美容等相關企業,代理版圖甚至橫跨歐美、亞洲多國,引進各式高品質的髮肌商品,為顧客建立起線上線下、多領域的時尚體驗。
在各國,「美學經濟」的發展快速蓬勃、從未有下滑趨勢;然而 Winn 的決心不僅於此,她認為當追尋時尚、潮流的外表同時,人們仰賴更甚的是健康而正向的內心「美」,就該由內而外!「I-CHARMING」便是基於如此理念所誕生,它的存在,意謂著創造全方位的美麗與健康,令迷人的氣息,由衷散發。
與生技龍頭大江生醫合作 立志打造最好的膠原蛋白飲
成立 I-CHARMING 是為了實踐對於「美」的更高期待,品牌的首支商品更是至關重要, Winn 在研發過程中從無到有、煞費苦心,幾經尋覓,並在長時間的商討後,最終決定與臺灣生技龍頭「大江生醫」合作。
Winn 透過自身多年飲用保健美容品的經驗,深切剖析市場需求及缺口,身為對美學、質感要求極高的女性,她認為要做就該做出最好的,因此 I-CHARMING 的全型胜肽膠原蛋白,融合28種膠原蛋白與獨特香蕉花萃取成分,除是市面少見的全型胜肽美容飲品外,其不帶化學感或腥味的飲用水準,獲得極高的消費者接受度。
如此講究、自然成本高昂,但 Winn 秉持初心,隨後推出品牌第二款商品「黑珍珠晶亮飲」,主打愛護靈魂之窗的亮眼概念,以專利「雙營劑型」結合 37 種有效物質,其中包括黑番茄萃取花青素、β-胡蘿蔔素等成分,細膩酸甜、入口風味十足,擁有極佳回饋。
I-CHARMING 不僅開創完美的飲用體驗,其全型胜肽膠原蛋白飲及黑珍珠晶亮飲其獨家專利配方更深受國際肯定,並相繼獲得 2022 3rd英國 ITE 國際發明金獎、2022 波蘭國際發明評審團特別獎,以及 2022 加拿大 ICAN 評審團特別獎!證明 I-CHARMING 在乎身心皆美的理念,經得起考驗。
通過時尚最前沿測試 眾多髮型設計師親身體驗
而身為多年商場淬練的高階經營者,Winn 心中清楚若想推動全新的美容保健品牌走入大眾目光,必須透過親身體驗的口碑證明,才足以贏得消費者信任。為此,她主動邀請旗下眾多通路的夥伴嘗試 I-CHARMING 「全型胜肽膠原蛋白飲」、「黑珍珠晶亮飲」,她相信,唯有通過時尚最前沿的檢驗,才能真正證明 I-CHARMING 的好!
最重要的是,Winn 認為「美」就是一種正面的影響力,而當自己親身實際感受到,便會忍不住分享給其它人,希望身邊親友都能夠體驗這樣的美「共好」就是Winn 透過推廣「I-CHARMING」所希望看見的正向循環,畢竟,日常不僅該關注外在,更該滿足內心的自我期待。
果然,這樣的推廣方式一步一腳印地累積出許多有感回饋,更在第一線的自發性推薦下,慢慢擴散出品牌知名度,一傳十、十傳百,如今「I-CHARMING」不僅已廣為人知,更躍升為許多快樂麗康顧客唯一信賴的美麗聖品,證明了好的品牌相互加乘,信賴感便油然而生。
多年理念始終不變 愛美麗、愛土地、愛自己
很難想像,如今自信優雅且從容果決的 Winn ,過去是傳統餐飲業的一顆小螺絲釘,她與所有人同樣,都曾經庸庸碌碌、不知自己為何而忙?直到有一天,她看見投身時尚產業的機會,當下的她決定拋卻包袱、憑著一身「做中學」的憨膽,義無反顧進入與過去經驗毫無相關的快樂麗康。
儘管必須從頭開始、自店長職務做起,但 Winn 毫無保留、投注所有熱情,更由小見大,一路以來克服許多挫折、解除不少危機,同時也積極開啟全新局面,就像她勇於打造「I-CHARMING」品牌,享受跨越挑戰、實踐自我價值的體驗。
能夠維持充沛動能多年, Winn 認為是快樂麗康「帶給社會大眾健康亮麗的快樂人生」的企業理念與自己的生活態度不謀而合的緣故,她也是這般始終如一地在日常實踐著。除了關注外在的美麗事物,她更依循企業公益主張「關懷弱勢,愛護地球」並積極推動,在她的多年帶領下,快樂麗康成為各地弱勢團體友善且長期的支持系統,無論是捐款、義剪、打造捐血車、救助野生動物、培養在地青年學子…都能夠看見快樂麗康的足跡。
此外,Winn 對於「環境保護」的相關議題也十分關心,她發起並號召快樂麗康夥伴,以海岸線植樹計畫為核心,展開十年的「快樂綠色行動」,希望透過長期的實際行動,力踐企業社會責任。
跨入國際打造美學藍圖 I-CHARMING 實踐「美一步」
一路走來,工作帶來的歷練、對美學的堅持、以「健康」造福它人的想望…造就了 Winn 成功女性企業家的身份,而她感激自己擁有快樂麗康這般寬廣的舞台,才得以激發自身的無限潛力,最終成為企業的領航者。
在許多場合中 Winn 更大方分享自身經驗,鼓勵旗下夥伴勇敢踏出舒適圈,不要拘泥於相同視野、多方探求成長的可能性,就如同 I-CHARMING 的誕生過程那般。
如今,已打開國內市場的 I-CHARMING ,接下來更要把夢做大、放眼國際, Winn 鎖定越南國際美容展為 I-CHARMING 第一站,而未來也將朝東南亞乃至全亞洲陸續拓展,以「串連全球市場」為目標,逐步布局。
因為 Winn 真摯相信,真正的「美麗」源自於內,滋養了身體,令健康維持在巔峰狀態,便擁有足夠動能實踐自我價值,而當感受到更好的自己,心靈也自然富足豐盛。身為「I-CHARMING」品牌創辦人的 Winn 不僅展現女性企業家的豐沛能量,她更要化身為最佳代言人,將「身心皆美」的理念傳遞至更遠之處。

【奇摩新聞(2023.05.12)。https://reurl.cc/5MeAl7】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