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鑽石更璀璨無價的銘心感動!京華鑽石以真誠深耕人生真情意

「我沒有預算喔!」靠近櫥窗、想當個路過客「看看就走」的憨厚青年,在京華鑽石的門市人員招呼引進門後,有點防衛又直率地回應。原來,這一位言談中散發原住民樸實的氣息、身為職業軍人的楊先生,面對即將來臨的情人節,正苦思如何用自己可負擔的經濟能力,和穩定交往的女友表達心意。京華的同仁瞭解顧客浪漫務實兼備的考量下,不僅選了美鑽,還訂好了燭光晚餐。「情人節當天,我被臨時禁休了!」楊先生告知突發狀況,京華的同仁焦急之餘,決定化身「幸福特派員」,取得女主角的姓名、工作地點,為無法現身的男主角「使命必達」。「當我們帶著花束、鑽戒,終於見到女主角,並轉述楊先生的用心:『我希望妳的情人節比其他女生過得更幸福!』,不只主角驚喜又感動,一旁的同事也激動落淚,直呼好幸福、嫁給他啊。」
傾聽顧客的真實需求,量身打造的感動服務
當年促成佳偶的「驚喜小天使」,正是京華鑽石東區區經理陳偉文與京華鑽石花蓮店副店長林雅鳳。如此專人動員、限時專送驚喜的服務,讓女主角公司一度掀起「鑽戒一定超大克拉」的「傳說」。林雅鳳笑說,楊先生選的是紀念型的小鑽系列、花費一萬出頭,「沒有預算」的小資也能輕鬆傳情。就像楊先生一樣,很多人看到京華鑽石的商品和門面,覺得很高貴、要進門很有壓力。陳偉文說,「希望顧客感受京華鑽石的真誠和親和,不買鑽石沒關係,我們很願意免費分享鑑賞鑽石的專業,提供貨真價實的商品;無論面對老客人、新客人,每一次的服務都像是第一次的服務,期許自己永保初心。」
品牌的真誠,表現在真實的承諾與保證。京華鑽石「裸鑽自由挑,品質透明化」開業界先河,讓消費者先選戒台,再按照預算和喜好,挑選裸鑽。京華鑽石花蓮店門市人員吳佳燕表示,不僅對鑽石品質很有信心,京華的五大保證之一「免費保新」,除了免費鑽石清潔,戒台也有3次免費電鍍保養。「不同於日系纖細風格的戒台,京華鑽石的戒台比較厚,其實正是電鍍需要先拋光才能保新,必須有足夠的厚度,而且影響鑽石的鑲崁緊密度、不會掉鑽,如此才能永續服務,而且讓顧客安心配戴。」
事實上,京華鑽石是台灣唯一對外公布頂級車工鑽石各角度比率的品牌。每顆京華Super Ideal Diamond(簡稱SID)頂級車工鑽石的CUT優於GIA3EX,更是超越最高等級12個EX。可以說,擁有GIA3EX證書只是及格鑽石,擁有具備京華SID頂級車工鑽石的品質保證書更具保障。到京華門市不只可以透過專業濾光鏡鑑賞完美飽滿的八心八箭,更能親眼見證極緻鑽石車工所展現的璀璨光芒。
京華鑽石SID頂級車工圓鑽x ASHOKA珍稀長鑽,強強聯手
不只如此,京華鑽石代理美國鑽石品牌ASHOKA,在SID頂級車工的圓鑽之外,還有極稀有方鑽選擇。京華鑽石花蓮店店長趙若萳說,ASHOKA是鑽石花式車工大師 William Goldberg 所研發,以62刻面長方墊型花式切割,更具璀璨貴氣。「ASHOKA運用極其稀有的長方鑽石原石切磨,既保有傳統祖母綠切割的長形典雅,也有墊型切割鑽石的閃耀度,和一般祖母綠相比,視覺上放大達30%!」不同於圓鑽的鑲崁設計,ASHOKA的戒台綴以戒台以無數小鑽構成柔美曲線,讓整體設計更顯雍容典雅,提供顧客在挑選鑽石上有更多元選擇。
在好山好水、人情真樸的臺灣後山,1998年成立的花蓮店,是京華鑽石臺灣東部的第二家店,串聯宜蘭、台東,可說是企業深耕在地的典範。京華鑽石董事長黃豪寅表示,從批發商到建立零售品牌,京華很清楚要做品牌、不賺快錢,在花蓮、台東甚至雲林開分店,為的就是紮紮實實地把服務做好,「京華沒有銷售SOP,如何透過傾聽、感受,並協助顧客的需求,甚至發掘顧客從未發現的心意,把誠信、體貼、熱誠的宗旨具體地融入服務、細膩呈現。建立口碑,就是最好的行銷。」黃豪寅說,京華五大保證之一[以小換大]每個女人都有一個克拉夢,但都心疼另一半多花錢而將夢藏在心裡。京華讓顧客將年輕時因預算限制下買的鑽石,以補差價的形式,讓更多人能為心愛的另一半圓克拉夢[將愛昇華]。同理顧客的處境,盡力體貼周到,正是這份利他信念,讓京華鑽石與顧客總有很深的緣分,成為高度鏈結在地的產業標竿。

【天下雜誌。葉亞薇(2023.05.09)。https://www.cw.com.tw/article/5125609】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