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間餐飲樂當幸福企業 調薪分潤擴大徵才

疫後復甦之際,薪資待遇及加薪幅度一直是餐飲業缺工主因。正挑戰2024年IPO目標的築間餐飲集團,不只賣幸福鍋物還樂當幸福企業,除了祭出基層員工「一年4次調薪、晉升」的利多外,更加碼主管階級享每半年「分潤制」,2023年要擴大徵選1,200位國內及外派人才。
築間餐飲集團董事長林楷傑指出,隨市場動能翻轉,在內需人力短缺的情況下,築間提供基層員工「一年四次調薪」機會,高階主管享「一年兩次分潤制」,希望犒賞現職同仁之外更希望爭取更多餐飲人才加入。另外,海外展店計劃部分,現職同仁可優先經內部徵選,有機會隨集團展店腳步外派到日本及美國,實現海外就業夢想、開拓視野。
林楷傑更進一步指出,2023年集團啟動「築星計劃」,主要是廣納新世代求職者來參加徵才面試活動,預計透過為期一年紮實且完整培訓制度,跨品牌的實戰機會,可快速育成專業餐飲主管人才。該集團首次舉辦北、中、南全台3場大型徵才活動,接下來還有最後一場於5月27日(六)在高雄萬豪酒店舉辦,有意者可事先透過網路報名或至現場報名。
基層員工平均薪資4萬元 高於國內水平 就職滿週年還送生日金幣
築間餐飲集團員工人數目前約3,000人,2023年預計再招聘1,200名員工,外場服務人員平均薪資大約是4萬元,高於主計處公佈餐飲業平均薪資36,113元,而店主管更是上看5.2萬元起。
以2022年為例,築間集團總計發出超過5000萬元的年終獎金,在獲利的前提下不吝與員工分享。除此之外,提供完善的教育訓練課程、培訓及考核晉升制度,升遷管道多元且快速,而員工福利方面,每年提供健康檢查、三節福利、婚喪禮金、春酒餐宴及員工旅遊活動等,另外就職滿一年,公司還會頒發純金999生日金幣等優渥福利,對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來說,有一個完整的職涯規劃及福利制度,讓求職者一展長才。

【經濟日報。洪雅雯(2023.05.22)。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7843/7182326】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