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0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18/3/1

本週頭條

信義房屋獲全球最具道德企業獎 台灣首入榜

美國智庫組織道德村協會(Ethisphere Institute)公布2018年「全球最具道德企業獎」,台灣企業僅信義房屋上榜,也是台灣企業首次在這項已進行12年的評選中入榜。

信義房屋表示,在商業極大化情形下,企業往往顧此失彼,直接導致台灣或國際間價值崩解,為追求利潤而輕忽道德的重大案件屢屢發生。包括安隆案、汽車數值造假、食安風暴、勞資對立等事件都令人記憶猶新。

產業要聞

加薪助漲消費 連鎖加盟協會:今年會比去年好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TCFA)2月22日新春團拜,在去年整體零售業營業額達4兆多僅成長1.2%情況下,理事長羅榮岳強調,以今年企業界多數加薪有助內需消費景氣,估計將比去年好,其中又以餐飲連鎖市場仍是消費主力,而零售業則有必要持續轉型,強化實體店舖的服務價值。

全家便利商店會長潘進丁則強調,內需在加薪前提下,景氣可望比去年好,較令人憂心的是美國股匯市波動衝擊投資人荷包,也會對零售有所影...

零售情報

寶雅 擬發13元現金股利

國內美妝通路龍頭寶雅在去年持續擴展市區店帶動下,營收與獲利均創新高,2月26日董事會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13元。

寶雅今年將持續拚展店,延續過往目標25家,去年底總店數已超過188家,今年平均每季至少開店5~6家,可望突破210家。

去年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有不少精華地段出現租金下跌狀況,也是寶雅重回蛋黃區展店時機,以更合理價格承租,所開出店鋪相對營業額高,也順勢提高毛利率...

日經消息

三年後營業額目標9000億日幣,來自IZUMI山西社長的戰略,無形消費專賣店

新的營業型態「LECT」,不和既有店競爭。

IZUMI控股公司總結了2021年2月期的連鎖營業額要達到9000億日幣的中程營業計畫。2017年4月時,在廣島市開設了新的大型商業設施「LECT」。在2018年7月時,從西友取得了兩個商業設施的經營權。我們訪問了山西泰明社長,有關第一次訂定中期計畫的理由和今後的戰略。

在2017年11月時發表了三年的中期計畫,2023年2月...

國際流通

梅西百貨第4季表現優異

美國百貨業龍頭梅西百貨業績似乎有了轉機,對零售業是好跡象,該公司預期這個趨勢會持續今年整年。

梅西百貨1月同店銷售額增長了3%,公司歸因為商品更新鮮多元,耶誕季的庫存也更少之故。公司2月26日公布第四季財報和同店銷售額都高於分析師預期,主因是更個人化的顧客忠誠計畫,減少促銷閃售,並出售不動產之效。

梅西百貨還表示,將加快與其門店,技術和商品銷售相關的舉措,以使該業務恢復...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誰說春夏內著一定要繽紛亮眼,今年內衣品牌不約而同強打以黑色為主的內著,展現經典之美,並以蕾絲、圖騰的巧妙搭配,從細節精雕細琢,成就完美。

Chantal Thomass 2018 的春夏新作以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為靈感,在多采多姿的同時對於經典純粹的黑色也細膩詮釋。「Nymphea仙女落凡系列」,華麗古典的蕾絲與不對稱的...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10~2024/5/10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