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3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18/5/30

本週頭條

Five Guys蟬聯美國人最愛漢堡連鎖店

總部在維吉尼亞的漢堡連鎖店「五個傢伙」(Five Guys)蟬聯美國人最愛的漢堡頭銜。

Five Guys去年在哈理斯民調(The Harris Poll)中打敗In-N-Out漢堡,成為美國最愛的漢堡,今年連續第2年拿下榜首。

這家速食店以平實無華的實在作風取勝,單純而紮實的食物由17家漢堡連鎖店脫穎而出,打敗漢堡王、麥當勞、溫蒂、和前 ...

產業要聞

美廉社年收百億關鍵字:「夠了」

5月14日,日本經濟新聞登出一則消息:日本前三大商社住友商事公告,將斥資45億日圓(約合新台幣12億元),取得美廉社22%的股權。

這則短短3百多字的新聞稿一出,頓時引發台灣媒體轉載,網路上與同業間的討論聲量更持續高漲。大家都好奇:住友究竟看中美廉社哪一點?

「美廉社向來低調,但最近動作不斷,明顯是到了品牌轉捩點或爆發期,」一名從業近30年的零售業主管分析,業界關注的第...

零售情報

小七攻美麗經濟 變身複合店

統一集團加大集團內資源整合腳步,將超商龍頭7-ELEVEN當成大平台,展開一連串品牌複合,5月29日首開先例推美妝複合店,並以自創通路品牌「K.Seren」出發,後續包括統一麵包、統一藥品、統一佳佳、21世紀風味館等都有可能複合門市或店中店型態,挺進7-ELEVEN,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營運效益。

統一企業集團旗下全新品牌「K.Seren」5月29日與7-ELEVEN推出嶄新的店型及經...

日經消息

吉野家控股公司與夢之街創造委員會推出料理宅配服務,將牛丼和烏龍麵一起送到家

吉野家控股公司於5月8日進行發表,展開了「吉野家」和「花丸烏龍麵」的商品一起配送到府的服務。透過夢之街創造委員會所營運的宅配網站「出前館」,消費者可在訂購商品的同時進行付款。吉野家控股公司利用宅配服務,將兩家店鋪的客群從以男性為主,進而擴展到家庭層面。

將花丸烏龍麵八丁堀店作為實驗店鋪,讓消費者可從出前館的網頁訂購吉野家的料理。而出前館的送貨員將會把花丸烏龍麵和吉野家的商品一起送到顧...

國際流通

沃爾瑪蟬聯財富五百大企業榜首

《財富》(Fortune)雜誌公布年度500大企業排名,沃爾瑪又是大贏家,第14度摘下榜首,且是連續第6年第一。

總公司位於阿肯色州的這家零售業鉅子去年業績達5000億美元,成為全美首家達此里程碑的企業。

艾克森石油公司(Exxon Mobil)及由巴菲特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分居2、3。蘋果公司退後1名,今年第4,不...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國人愛吃雞塊,根據統計,一年平均吃掉約3億片的麥克鷄塊,疊起來約為6000座101大樓。而麥當勞在台灣展店起,麥克鷄塊一直是消費者最喜愛的餐點之一。台灣麥當勞5月30日起至6月19日將首度推出6塊及9塊的「辣味鷄塊餐」,以多種辛香料調味的獨特辣味口感,讓愛鷄塊的消費者多了一種選擇。

去年推出的加價購辣味鷄塊大受歡迎...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24~2024/5/24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