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8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18/9/12

本週頭條

9月19日「數位變革大趨勢 連鎖通路大創新」第17屆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

107年度連鎖業重大盛會即將到來!TCFA第17屆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預計9月19日登場,今年以「數位變革大趨勢 連鎖通路大創新」作為主題。展望高峰論壇,希冀開展台灣流通業更精進、嶄新的思考,大步向前,提高國際視野。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TCFA)不斷號召同行異業交流學習,27年來已凝聚產業經驗與策略交流的優良價值;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說:「不要嚐試為未來創新,要為現在而創新! ...

產業要聞

陸餐飲市場規模3.9兆人民幣 近40年增700倍

今年是大陸改革開放40周年,40年來,大陸餐飲市場規模從1978年的人民幣54.8億元,飆升至2017年的3兆9,644億元,成長700倍。

2017年大陸餐飲市場收入總規模,占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0.8%,餐飲市場對整個消費市場增長貢獻率達11.3%,拉動消費市場增長1.2個百分點。

中國烹飪協會數據顯示,1978年,中國大陸餐飲業營業的網狀據點不到12萬個;而截至2...

零售情報

賣場飄書香!金石堂LifeStore新型態店進駐內湖大潤發

在網路、電商衝擊下,近幾年金石堂幾家門店在租約到期後,陸續關閉歇業,就連位於重慶南路書街上、營業34年的城中店也在今年6月熄燈,令許多人感到不捨,不過金石堂還是有展店計劃,9月進駐大潤發內湖二店的南湖店,以LifeStore新型態店滿足逛街民眾。

金石堂表示,量販店的客群以家庭客為主,且女性比例高於男性,為滿足此消費族群特性,南湖店特別規劃兒童閱讀專區,店內舉辦親子體驗活動,像是小小...

日經消息

7&I控股、在「OMNI 7」開始利用AI回應顧客的諮詢

7&I控股和transcosmos在8月29日開始,在7&I控股的網路商店「OMNI 7」利用人工智慧(AI)回應顧客的諮詢。7&I控股為了能夠配合顧客多變的生活型態,並且提高便利性等目的,推出了AI諮詢,來回應顧客的提問。

該服務的平台是採用由transcosmos提供的自動回覆引擎「BEDORE」。「BEDORE」是一種擁有高度對話功能的「聊天互動引擎」。因為擁有高度日文...

國際流通

星巴克進軍義大利 開出第一店



美國連鎖咖啡集團星巴克在世界78國開了2.5萬家店,平均每四小時就新開一家,但直到9月7日義大利首家門市才開張,在濃縮咖啡起源地賣起美國風味的啡。

米蘭將是繼上海和西雅圖之後,全球第三個星巴克臻選咖啡烘焙工坊(Reserve Roastery)的落腳地,此地將不供應星冰樂或其他混合式飲品,顯示已料到想贏得義大利消費者的心,勢必有場奮戰要打。

在星...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3/27~2024/4/26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