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2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18/10/11

本週頭條

10月23日「新時代門市經營溝通術」課程,2018年僅此一場,敬請把握機會!

新時代來臨,不會說話,很難成大事。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今年特別邀請到重量級講師,從服務溝通力、說話的魅力到自我表達力,三大主題帶您深入了解帶領新世代門市該如何溝通經營,幫助第一線店長及幹部全方位提高服務魅力。

今年舉辦的「新時代門市經營溝通術」,將在10月23日下午在台大集思蘇格拉底廳舉辦,誠摯歡迎門市店長、副店、儲備幹部、客服人員及營業單位等,以及想脫穎而出的您共襄盛舉! ...

產業要聞

搶攻平價時尚 一之軒擴展品牌價值

烘焙業競爭激烈,國內外品牌爭奇鬥艷,若要屹立不搖,必經多重市場考驗,一之軒曾有低潮又破繭而出,近年來積極開創多元商品,培育人才,強化品牌魅力,開設新式複合店,並將推出品牌進階版門市,吸引高消費客群。

在台北市師大商圈起家的一之軒,近年來在台北重要商圈選擇三角窗店面,積極開設多家時尚風格的複合門市,擴大訴求年輕客層,品牌形象一新耳目,老幹新枝合力經營,老品牌已有嶄新的活力與競爭力。...

零售情報

杏一首創LINE會員機制 拓展業績

杏一醫療9月營收3.77億元,累計前三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5.88%,營收表現持續穩定上升。發言人魏子文表示:除了展店策略的持續推進外,為強化與會員黏著度,八月也推出的杏LINE樂活服務,行動會員綁定比率高達8成。

杏一2019年持續透過新門市開幕、電商耕耘,增添營收動能,截至今年九月,門市端的總體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5.88%,而電商部門累計營收與去年相比,也有43.71%的亮眼表...

日經消息

伊勢丹擴充新宿本店的免稅櫃台,手續電子化

9月27日,三越伊勢丹控股除了在伊勢丹新宿本館的6樓有設置免稅櫃檯,之外,在地下2樓也新設立免稅櫃檯。本館地下2樓的免稅櫃台總共8個,另外也接受送貨到住宿的飯店和配送海外。

透過引進客戶自行操作的觸控免稅機,增加辦理免稅的數量,並減少排隊時間,加快辦理免稅的程序。在本館地下2樓和6樓的免稅櫃檯,為了要朝向免稅程序無紙化的方向,將實施免稅程序的電子簽名,以提高便利性。...

國際流通

玩具反斗城有望復活

玩具反斗城債權人取消拍賣該公司智慧產權資產,包括品牌名稱、吉祥物長頸鹿和網站網域,並宣布擬定計畫重振品牌。

波士頓投資銀行Consensus受雇行銷反斗城資產,經過5個月努力,已有一些買家,但債權人卻在法庭文件上表示,與其把反斗城分割拍賣,不如重振品牌。

新計畫說,重組的公司將擁有除加拿大之外的全球玩具反斗城和寶寶反斗城(Babies“R”Us)品牌,並將成為亞、歐洲、...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台灣麥當勞去年與台灣在地品牌印花樂搭上文創風潮,結合台灣在地特色與麥當勞圖騰,打造「印花樂花漾包」備受好評。今年再度攜手設計「印花樂百搭包」,推出「薯條紅」及「漢堡藍」兩款獨家花色,打造今年最潮文青包。10月10日起11點至11月6日止,凡購買任何餐飲加價399元即可獲得。

特別的是,今年「印花樂百搭包」全數由高雄「大愛縫紉手作坊」手工車縫,一群經歷八八風災的在地媽媽們,面對天災與困...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10~2024/5/10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