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5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19/6/5

本週頭條

美國人氣最旺的20家實體商店

美國經濟2/3是靠消費,儘管電子商務競爭改變了零售業的面貌,但主要的業者依舊在擴張。美國財經網站「24/7 Wall St.」在今年4月針對13歲以上的美國人做了最受歡迎零售店的調查,結果發現全美共有5368家分店的沃爾瑪當仁不讓,名列第一,其客流量占全美零售店的2%,4月分百貨公司客流量的47.23%。

24/7 Wall St.發現,最受歡迎的公司 ...

產業要聞

線上點到店取 陸星巴克拚轉型

星巴克5月27日宣布,星巴克中國首席執行官王靜瑛6月1日起,升任星巴克中國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同時,星巴克中國現有全部業務將重組為「星巴克零售」和「數位創新」兩大業務,在進入大陸市場的第20年,全球咖啡巨頭星巴克終於對大陸管理團隊進行調整,業界專家認為,此舉是星巴克不斷加碼「線上」的實際舉措。

陸媒人民網報導,隨著管理架構的調整,星巴克中國其他高管的職位也發生變化,現任首席運營官蔡德...

零售情報

信義房屋董事長由薛健平出任,創辦人周俊吉續任董事

信義房屋日前召開董事會並發佈重大訊息,選出新任董事長薛健平。信義房屋表示,該公司自成立以來,整體事業由信義房屋逐步發展成為信義企業集團,事業範疇從仲介代銷、開發興建、生活產業、一直到完整的不動產價值鏈服務,同時也將事業版圖擴及中國大陸、日本及馬來西亞等地,成為跨國性企業集團,集團創辦人周俊吉未來將把時間資源投入思考及擘劃集團整體之發展,因此決定將信義房屋董事長一職交給薛健平。

薛健平...

日經消息

Softbank開始無現金的無人販售服務

Softbank為辨公室、醫院、工廠、學校、飯店等,開始提供無現金支付終端和平板電腦進行自助結帳。安裝和運營都是免費。便於購買糖果、飲料、麵包、日用品等,並且能改善工作環境和有效利用時間。

服務名稱為「Smart Marche」,於5月22日開始。除了貨架和冷凍庫之外,透過安裝由Softbank提供的自助結帳平板電腦和支付終端,可以進行無現金無人銷售。與傳統的無現金無人銷售服...

國際流通

Roots 在芝加哥開最大旗艦店

Roots在芝加哥密西根大道開設迄今最大的旗艦店,兩層樓共有1萬1448平方呎(約320坪)。

這個旗艦店是Roots在美國的第8家店面,採「山林小木屋和大都會交會」的風格,要讓都會顧客體驗Roots的傳承和產品。店內並用芝加哥當地的藝術家和工藝師傅作品打造供音樂家、藝人和產業專家共享的空間,商品則包括男、女、童裝和皮飾品。

1973創立於加拿大阿崗昆林間的Roots已...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來自新加坡,連續3年獲得米其林一星的「了凡油雞飯‧麵」,自6月1日起正式進駐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除了提供油雞、叉燒等招牌餐點之外,還獨家推出早餐組合。為慶祝開幕,指定分店還推出限定的「半雞雙人餐」組合,可現省100元。

創立於新加坡牛車水的了凡,為當地知名的庶民小吃,自2016年起已連續3年摘下米其林一星,被譽為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了凡自2016年進軍台灣,新開幕的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10~2024/5/10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