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6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19/6/12

本週頭條

「加盟締約前的『眉角』!您弄清楚了嗎!﹖」避免糾紛請參加公平會說明會

近年來連鎖加盟已成為創業投資的主要管道之一,然有意加盟者往往在簽約加盟前所能獲取相關資訊有限,相較於加盟業主乃屬於資訊弱勢之一方。故為避免有意加盟者於交易資訊不對稱情況下,太過匆促做成交易決定並衍生後續爭議,公平交易委員會爰規劃辦理本次說明會,向有意加盟方式創業的民眾,說明加盟簽約前應注意的一些事項,以減少未來加盟簽約後的交易糾紛。課程內容如下:

一、加盟資訊揭露規範。
...

產業要聞

曼都集團董事長賴淑芬大吃女人財 從美髮跨足食品

從1家店到460家店,從台灣到中國大陸,從美髮跨足醫美、冰品及冷凍食品等行業,這是成立第53年的曼都集團,一步一腳印走出的路!

曼都集團董座賴淑芬,2016年從父親賴孝義手中接下董座之位,她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除了在台灣穩健拓展以外,曼都將全力衝刺中國大陸市場,目標在公司成立60周年時,挑戰兩岸總店數達1,000店大關!

此外,針對IPO計畫,她也透露,因應集團積極發展...

零售情報

統一超商砸12億 導入精品咖啡

咖啡「黑金」商機大,統一超商砸近12億元升級咖啡設備,將擴大精品咖啡CITY CAFÉ PREMIUM版圖,預計年底全台1,000家門市將導入精品咖啡,帶動CITY CAFÉ年銷量挑戰3.3億杯,年營收挑戰140億元大關。

CITY CAFÉ年營收挑戰140億

搶食咖啡「黑金」商機,統一超商CITY ...

日經消息

日本麥當勞與讀賣新聞進行「共同配送」,將食鹽和晚報一同配送至目的地

日本麥當勞於6月3日發表,將與日本報業讀賣新聞集團總部展開「共同配送策略」。從大阪市往兵庫縣的報紙配送車中,多餘的空位上堆疊著一包又一包的食鹽。這些使用於日本麥當勞門市的食鹽,將自供應商手中運往倉庫存放。「共同配送策略」預計可讓一年間的行車輛降低到230台左右,並減少約1.1噸的二氧化碳。運輸的效率化有助於減低環境負荷量。

「共同配送策略」將與從事報紙、雜誌等刊物運輸的永尾運送公司(...

國際流通

Forever 21考慮重組

3月撤出台灣的青少年服飾連鎖業者Forever 21由於經營困難,正在考慮債務重組。

這家由家族擁有的快速時尚零售商正在與私人募股公司阿波羅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洽談,如果申請破產,是否能以籌集債務人持有資金方式供融資之用。不過至目前為止,Forever 21尚未做出任何決定。公司希望能保住創辦人韓裔美籍張道元...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LINE在85度C「熊大、兔兔造型蛋糕」全台獨家上市,瘋迷全球的LINE FRIENDS貼圖熊大與兔兔,6月6日起開始在全台85度C門市都可以看到它們哦!總是一臉酷樣的熊大,和笑咪咪的兔兔,做成立體造型蛋糕,可愛到讓人捨不得吃它們;另外還有分享款長條蛋糕,有兔兔熊大和莎莉三種口味蛋糕,更搭配專屬LINE蛋糕盒和提袋,實在是太卡哇伊了!不買怎麼行。

85度C首次與韓國LINE&...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3/27~2024/4/26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